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专题>

聚焦党的二十大 坚定不移跟党走

——壶关农商银行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王喆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壶关农商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壶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润中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悟、不折不扣地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聚焦党的中心任务,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排头兵、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确保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新进展,以高质量金融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要聚焦“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命题,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正视问题的自觉,刮骨疗毒、祛病疗伤,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行工作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职工具体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在新时代、新起点,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农村金融的责任感、使命感,锚定“改革化险 提质增效”总目标,以“四三二一”施工方法为抓手,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以“从头越”的豪气、“肯登攀”的胆气、“试比高”的志z气,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农村金融的时代新篇章。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