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三农服务>

阜城农商银行“三步走” 力促绑卡业务新突破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阜城农商银行 杜晓琳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深化银行卡服务效能,延伸服务触角,提升客户用卡体验和客户粘性,阜城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创新思路,在全辖开展“微信、支付宝支付首绑”、“微信月月刷”活动,获客效果显著。

线下宣传+线上宣传 双管齐下

一方面,线下宣传。活动以来,阜城农商银行把准市场脉搏,明确主攻方向,通过在厅堂显著位置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多媒体广告机播放宣传海报、视频等方式形成浓厚的“微信、支付宝绑卡”宣传氛围,向客户宣传讲解活动优惠政策和绑卡福利,让客户深入了解业务办理流程。组成金融服务队,进商圈、进社区、进校园开展联动外拓,积极宣传微信、支付宝绑卡用卡等优惠活动,提高个体工商户、代发工资客户、年轻客户群体用卡活跃度。同时,借助营销工作旺季,结合当前全行正在开展的网点服务项目提升活动,进一步升级营销模式、优化厅堂服务体验等措施,让客户了解业务,积极引导客户广泛参与,持续提升银行卡服务水平和用户活跃度。另一方面,线上宣传。通过在LED屏、微信公众号和外媒宣传等方式,全面扩大知晓面,形成浓厚的“微信、支付宝支付首绑”、“微信月月刷”宣传氛围,让客户深入了解了首绑卡立享红包、月月刷有礼等活动红利,充分调动客户绑卡积极性,增强客户粘性。

厅堂营销+外拓营销 齐头并进

一方面,守住厅堂,开辟主阵地。在厅堂内,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示范等方式,让客户实地体验手机银行“一键绑卡”,切实感受到银行卡绑卡的便捷性和实惠性,增强客户“银行卡绑卡”参与度。利用晨夕会时间对绑卡活动进行任务分配,确保员工把握营销重点,找准营销方向,提高营销的针对性。截至目前,通过厅堂活动拓展微信、支付宝绑卡980户,激活存量银行卡客户570户。另一方面,抢占市场,拓展新渠道。持续下沉服务重心,践行“挎包”精神,开展外拓营销活动,以整村授信、网格化营销、“新市民”金融服务、金融服务专员走访营销等活动为契机,推动金融服务从“交易型”向“服务型”转变,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便捷、快速、安全的金融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外拓营销60余次,微信、支付宝绑卡达2000余人次。

综合营销+联动营销 拓户增面

以“首绑有礼、月月刷”活动为契机,与其他拓展类电子银行指标同步推进。一方面,借助网格化营销工作,利用入村入社区的有利时机,为客户宣传手机银行(开通免费、转账免费)、微信银行、社保卡、聚合支付、短信服务、手机号码支付(便捷款项收支)等金融服务,提升电子银行覆盖面。9月末,新型收单商户活跃户数7070户、手机银行活跃户数14952户、新增社保卡2174张,新增网上支付绑卡8050张,新增手机号码支付签约7919户。另一方面,将9月份定为集中营销月,统计营销进度,定期通报,激发营销活力,定期召开拓展业务调度会议,帮助落后支行分析差距、查找原因、制定措施,确保辖内支行齐头并进,实现拓展业务全面开花。

网站编辑 - 焦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