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专题>

恒信农商银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深化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俞立华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5日,浙江绍兴恒信农商银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行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视野宏阔,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深化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做深做实普惠金融工作,坚决扛起金融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区域经济的责任与担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有效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排头兵、普惠金融引领者作用。

二是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将资金精准滴灌到实体经济,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持续拓宽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落实落细各项纾困政策,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金融担当。截至目前,浙江绍兴恒信农商银行已发放各类贷款260.85亿元,惠及实体经济市场主体11817家。

三是精心组织好全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组织全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全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实施方案,做好学习与业务两不误的 统筹推进工作,形式多样地组织开展学习、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四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行工作,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充分发挥金融综合服务优势,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为己任。更加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主动靠前做服务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力以赴做好年度收官和明年的开局起步工作。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