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专题>

长乐农商银行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程菁菁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6日,长乐农商银行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福建省联社党委(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长乐农商银行初步贯彻落实意见。长乐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集琪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做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行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乐农商银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强引领,高站位,筑牢思想“压舱石”。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标“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践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突出“速度”“广度”“深度”“力度”,全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主题宣讲等形式,既抓好“关键少数”、又抓好“全面覆盖”,做到及时学、跟进学、创新学,确保学出使命、学出责任、学出干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强队伍,提作风,把牢履职“方向盘”。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金融队伍,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坚持政治标准为第一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金融工作的全过程,深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严的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三提三效”总结提升,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乐农商行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障。

三、强担当,抓落实,种好发展“责任田”。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力行上,切实转化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农村所缺、农民所盼、农信所能”,坚定初心不变、目标不改、斗志不减,始终坚守在服务乡村振兴第一线、始终坚持与广大小微企业相伴成长、始终坚定助力“四大经济”做大做强做优,深化推进“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战略工程,在支农、支小、扶贫、扶绿等领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当好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用好“金服云”平台,借助平台积极承接落地各项优惠政策,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切实为小微企业减负降负做出贡献,全力做好金融稳增长、助企纾困及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联社党委工作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分担当、坚持拼搏向上,意气风发、蹄疾步稳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不懈奋斗中谱写崭新篇章。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