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小微金融>

“三聚焦”做优营商环境 擦亮农商服务“金招牌”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安徽郎溪农商银行 孙倩茹 发布时间:2022-10-31

今年以来,郎溪农商银行积极落实安徽省《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通知》和宣城市《关于建立为企业优环境工作机制的通知》,紧扣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定位,不断改善和深化落实金融服务手段,加大支小支微支农,以“三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擦亮农商服务“金招牌”。

聚焦渠道拓展,提升服务水平。紧紧抓住宣城市提升营商环境重点指标,郎溪农商银行积极统筹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重装打造出城关支行作为适老化网点,配置年老客户群体所需要的各种软硬件设施,为年老客户提供“适老”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体验。加强各支行及营业网点的礼仪服务培训,全面提升柜台服务水平,加强各营业网点标识标贴,在各营业网点设立意见箱和宣传专栏,加强宣传教育和沟通协调,积极接受客户建议,主动解决客户难题,提升大堂经理金融管理以及便民服务力度等等,不断拓展服务渠道,让更多客户享受到郎溪农商银行优质的服务体验,达到营商环境与服务水平的“双提升”。

聚焦流程优化,提升服务效率。为提升金融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力度,郎溪农商银行以党建引领促发展,扎实推进“整村授信”工程,凌笪支行专设为“乡村振兴特色支行”,增加支行放款权限,增设“三农”客户经理,简化信贷审批流程,有效整合多方资源,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同时,以“金农信e家”“共富贷”“金农驻点日”“金融村官”等为载体,大力推进金融助贷服务。以“简化的信贷流程、最短的审批时间”等特点,坚持快贷快办,为疫情期间受影响的“四类人群”以及企业提供便捷的贷款服务,主动减费让利,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符合条件的要实施延期、无还本续贷或展期。在今年以来的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期间,郎溪农商银行精准对接,支持农户、农资企业等用于生产和储备的贷款投放累计402户,金额3979.14万元。

聚焦区域一体化,提升服务质量。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郎溪农商银行积极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之中,与郎溪县市场监管局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的“红利”及时送到最需要资金支持的中小微企业手中,截至4月底共办理商标权质押贷款3笔金额1200万元;专利权质押贷款2笔金额1500万元。同时,以“长三角一体化”为统揽,坚持重心下沉,提升服务质量,先后与十字镇、新发镇等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出区域工业金融发展的共同体,推进新兴产业“双百项目”建设,服务“千企升级计划”,加大工业企业、专精特新、新兴战略性科技产业的金融扶持力度等,为“长三角一体化”提档升级,创出品牌。截至2022年7月底,郎溪农商银行为战略新兴产业小微企业贷款累放44户、累放金额3.9亿元;科创高新企业累放30户、累放金额2.46亿元;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1681户、金额22.15亿元。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下一步,郎溪农商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宣城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分秒必争,尽锐出战,以更便捷、更周到、更精细的金融服务,让辖区企业、个人享受更优质的服务体验,擦亮农商服务“金招牌”,为县域发展、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注入新动能。

网站编辑 - 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