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感悟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江南农商银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钱币专题展览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钱福良 唐坚 韩璐 江苏江南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大力普及钱币文化,持续做好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2022年10月10日,由江苏江南农商银行主办、常州市古玩行业协会钱币分会协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钱币专题展览,在江南农商银行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分为烽火岁月写峥嵘、共产国际币说风云、盛世中华币铸辉煌三大板块,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红色金融货币、社会主义国家货币、新时期纪念币等近400种不同主题的钱币,从全新的角度向公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金融事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足迹。

本次展出的展品中,不乏难得一见的珍品,比如“湘鄂赣省工农银行银洋叁角纸币”“皖西北道区苏维埃造伍拾文铜元”等珍贵钱币,还有建党、建国伟人系列大全套,特别是中国历史人物金银币大全套,吸引了不少钱币爱好者驻足观赏。

此次专题钱币展是纪念,是传承,是激励,也是鞭策,是江南农商银行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宣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良好载体。展览让公众大饱眼福的同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有助于调动广大市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祖国,毫不动摇地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本次展览得到了常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并已经申报社科联重点项目。江南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机构在货币知识普及方面的积极作用,持续做好公众金融知识宣传与服务工作。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