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风控> 金融消保>

大城联社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河北大城联社 刘稳桥 刘倩楠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进一步做好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维护金融稳定,打击金融违法犯罪行为,9月20日,大城联社利用红木城网点为阵地,深入红木大集和红木城商户,因地制宜地进行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大城红木城是北方最大的红木集散中心,享有“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的美誉,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作为大城名片之一的每周二“大城红木大集”拥有大量的零散商户和大量的游客,对货币识别和风险防范就有了较高的需求。大城联社结合实际情况和客户需求,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一是发挥位置优势,将红木城网点作为宣传活动阵地。做到“宣传主题上屏、宣传海报上墙、宣传折页上架”;厅堂人员充分利用客户等待时间进行宣传,发放反假币知识手册和折页;在厅堂外设宣传桌,发放宣传材料,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现场由工作人员对客户答疑解难。二是强化商圈服务,深入红木大集和商户。针对老年人客户群体和小件摊位,结合残币兑换、人民币识别、案例防范等进行普及宣传,帮助客户提升反假货币技能,提高保护自身财产的意识。

通过此次反假币宣传活动,大城联社大大提高了客户对人民币知识的了解,树立了良好的社会服务形象,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构建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了农信力量。


网站编辑 - 焦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