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三农服务>

金融护航“她力量” 揭阳农商银行大力支持女性创业发展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广东揭阳农商银行 林婷婷 发布时间:2022-10-31

随着新时代女性创业环境的进一步改善,越来越多的女性主动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浪潮中,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巾帼力量。今年以来,揭阳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妇女创新创业决策部署,推出一揽子政策,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在支持女性创新创业中的“枢纽”作用,为优化女性创业营商环境、支持更多女性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贡献农商力量。

立足妇女金融需求,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揭阳农商银行通过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在“榕江”小微品牌旗下推出女性专属贷款产品“榕江-巾帼贷”“榕江-巾帼创业贷”。其中,“榕江-巾帼贷”通过联谊会推荐的方式,向符合条件的会员批量主动授信。截至2022年8月底,“榕江-巾帼贷”共发放贷款17笔,金额合计510万元。

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引导妇女创新创业。揭阳农商银行通过创新银企合作方式,共建企业融资合作平台。今年4月份,与揭阳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总体授信10亿元人民币,并提供信贷、结算、金融知识宣讲等综合性金融服务。同时,通过联办银企座谈会、深入协会走访调研,开展金融政策宣讲,收集会员融资需求,解决女性创业金融服务需求。

建立合作协同机制,助力妇女创业致富。揭阳农商银行主动与各级妇联、行业协会等单位沟通对接,搭建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为女性创新创业拓展融资渠道。今年8月份,联合揭阳市榕城区妇联举办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培训暨签约仪式,持续做好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贴息项目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该项目支撑信贷产品“榕江-巾帼创业贷”,具有贷款利率低、政府贴息多、贷款流程快等优势,将有力帮助解决妇女创业资金不足问题,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创业致富。

凝聚妇女正面力量,展现农信巾帼风采。揭阳农商银行积极参加各级妇联组织的“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等妇女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女员工队伍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扎根“三农”、服务小微,充分发挥女性力量,在柜面服务、金融宣讲、网格化营销走访等方面起到了引领带头作用。今年3月份,辖内榕东支行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是揭阳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网站编辑 - 艾丽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