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党建风采>

打造红色党建教育基地 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段白龙 湖北郧县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发扬革命传统、守牢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湖北郧县农商银行围绕当地红色资源,经过建设打造,把辖内的南化支行建成红色党建教育基地。

郧县农商银行南化支行所处的南化塘是一片被红色文化“浸染”的热土,拥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是著名的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和游击区的组成部分,李先念、徐向前、王震等15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及328位开国将帅曾在这里浴血奋战。南化塘镇被列为湖北省100个红色旅游基地,其革命烈士陵园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郧县农商银行所建设的红色党建教育基地分为党建文化走廊、党史厅、战史厅、行史厅、党员活动室等,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份份地方党史资料、一件件农商银行发展事件和老物件呈现在人们眼前,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迪。郧县农商银行把红色党建优势变为发展优势,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网站编辑 - 冯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