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三亚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强发力 乡村振兴谱新篇

来源: 作者:海南三亚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0-25

整村授信是海南三亚农商银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能够让农民更好地感受到普惠金融的温暖,切实解决村民贷款难、担保难的实际问题,也是三亚农商银行坚守农村主阵地的重要战略。2022年上半年,三亚农商银行通过召开党建共建动员大会、采集农户信息、开展村“两委”干部“背靠背”评议,已完成33个行政村的预授信工作。正当准备下村营销农户签约用信时,受三亚市“0801”疫情影响,三亚农商银行整村授信工作按下了暂停键。

2022年9月15日复工后,三亚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整村授信工作,全行自上而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步子大一点、动作快一点,把宝贵时间抢回来、把指标缺口补回来。

af93fae9f2c98e7db4c86298360acd5e.png

紧盯目标不放松,聚焦任务抓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整村授信工作,以周为单位进行统计、通报、复盘和再计划,确保按照序时进度逐步完成任务。

加大资源倾斜,整合有效力量。在“专职团队网格化服务+基层网点协同”作业模式的基础上,选派社宝贷团队成员分批对22个行政村进行入村驻点,配合支行主动对接村委会,批量作业,提高签约率和用信率。

发挥纽带作用,助力破解难题。以三亚农商银行选派的6名挂职村委会副书记为桥梁纽带,积极争取村“两委”干部和村小组领导的支持和帮助,深入探讨解决整村授信工作的堵点和难点问题。

建立明白清单,提高工作积极性。建立整村授信综合金融服务绩效奖励明白清单,让客户经理清楚明白进村后除了发放贷款,还有存款、电子银行、信用卡、社保卡等11项金融服务可做。做每一项工作都有明确的奖励金额,工资可算、收入可期,提高员工的积极性。

复工后仅半个月时间,三亚农商银行新增签订合同303笔、金额1466.97万元,新增用信141笔、余额71.31万元。接下来,三亚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主责主业的初心使命,做好整村授信相关工作,进一步拓展金融支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

(通讯员:田洁兰)

网站编辑 - 古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