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神木农商银行首期小微债成功发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5

近日,神木农商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22年首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亿元,票面利率3.48%,期限3年,认购倍数达到1.45倍,体现了市场对神木农商银行经营发展的高度认可。

本期债券主体及债项评级为AA-,由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通过簿记建档方式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小微企业贷款投放,为神木农商银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本次发行的小微债,是全国首单同评级农商银行小微金融债、西北地区同评级最大规模小微金融债。

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开启了神木农商银行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新征程,是创新融资模式的重大突破,对该行合理配置资产负债、充实资金来源、优化负债期限结构有着重要意义,有助于神木农商银行稳定资本实力、优化资本结构,促进其自身稳健持续发展。

今后,神木农商银行将继续围绕“支实支小”的市场定位,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持续做好债券存续期间信息披露、跟踪信用评级和还本付息等相关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持续充实资本实力和提高抗风险能力,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为神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