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管理> 零售转型>

情暖“新市民” 让“他乡”变“故乡”

来源: 作者:山西尧都农商银行 陈萍 发布时间:2022-10-25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通过就业、就学等方式转入城镇,新市民群体由此形成。为更好地满足他们在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山西尧都农商银行将服务新市民作为深化新金融实践的重要工作,聚焦新市民群体融入城市的金融难点痛点,拓宽服务渠道,完善产品体系,在普惠金融、个人贷款、特殊群体服务等多个重点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满足新市民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新市民”金融服务春潮迭起、更有温度。

“网格专员+特色产品 助力“新市民”扎根“新家乡”

各支行根据网点布局,设置网格化服务体系,将辖内市场、商户、社区等纳入相应网点和营销人员的“责任田”,实施网格挂图作战。各网格员采取逐户上门走访需求、定期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张贴网格化服务公示牌等营销方式,全面收集网格内客户信息,并针对辖内客户的实际情况推介本行存款、贷款、晋享e付、手机银行等金融产品。“新市民”即是“新客户”,网格专员在摸底基础上,重点关注外来务工及租房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从一张小小的银行卡开始,让“新市民”与“新家乡”相互维系,成为彼此成就的开端。

彩虹快贷助力商户经营,幸福快贷针对工薪阶层量身定制、阳光快贷一次授信、随有随还……为了真正让新市民“留下来”,尧都农商银行聚焦新市民在基本生活领域的消费需要,以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信贷产品,全力打通新市民融入城市的“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助力新市民扎根新家乡。

“爱心驿站+金融课堂” 促进“新市民”融入“新生活”

为让更多的新市民感受到“家”的温暖,尧都农商银行依托点多面广网点优势,因地制宜精心打造了89家“爱心驿站”,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和“加油站”。小小几平米的“爱心驿站”内,饮用水、一次性口罩、医药箱、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一应俱全,既解决了环卫工人休息难、饮水难的实际问题,也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为他们舒心工作、安心工作打造了温馨港湾。

针对新市民金融知识相对缺乏、抗风险能力较弱的特点,尧都农商银行聚焦新市民群体的金融知识需求,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立足各网点展开厅堂微沙龙、立足社区市场开展知识宣讲,结合金融产品推介、整村授信等工作,不断延伸普惠金融服务半径与覆盖范围,为客户提供有力度、有温度的高效金融服务。

“科技创新+便捷服务” 赋能“新市民”畅享“新服务”

为有效保障新市民群体劳动权益,尧都农商银行不断优化农民工工资代发服务系列举措,着力解决流动就业群体“急难愁盼”账户问题。在网点开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绿色通道,设立专用账户管理员,提升网点的账户服务水平。同时,为在保障工程进度的同时确保工资准时发放,网点工作人员组建外拓小分队,积极配合工人施工时间,在阴雨、大风、高温等工地停工天气,利用移动展业设备在工地为农民工集中开办工资卡,为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贡献了金融力量。

尧都农商银行持续关注新市民群体在支付结算、生活缴费等多方面的金融需求,加大线上产品营销力度,利用晋享生活进行医疗保险等生活缴费、利用晋享e付让收单更加方便快捷、利用手机银行进行查询转账,足不出户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为新市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步履不停,笃志前行。尧都农商银行将始终着眼客户需求,持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深耕新市民金融服务,让“百姓银行”温暖“追梦之人”,让“梦之所向”成为“心之所安”,帮助“他乡来客”开启“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新生活。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