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联社:助力牛产业复工复产

来源:贵州省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5

今年以来,贵州省的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复杂,各行各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都不同程度出现资金周转等困难。面对这一形势,六盘水市水城区联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百姓银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通过精准走访充分了解小微企业在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极力助企纾困,与广大客户一起共克时艰,共同战“疫”,精准助力产业复工复产。

在六盘水市水城区陡箐镇花地村,王大哥拉着六盘水市水城区联社客户经理的手激动不已:“谢谢,能缓一年再还贷款真的太好了!”

曾经的工程一哥王兴祥从2020年开始在本地养殖黄牛,在他创业之初,六盘水市水城区联社向他提供了20万元小额农户信用贷款支持,他用这笔贷款流转了300亩土地专门种植黄牛吃的皇竹草,又盖起占地7亩多的厂房,“入住”40多头本地小黄牛和引进品种西门塔尔黄牛,生产经营逐步变得红火起来,2021年实现了营收近50万元。2021年王大哥想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六盘水市水城区联社客户经理在了解具体情况后,通过与当地农业担保公司开展的“银担合作模式”,向其发放了利率更低的“产业贷”30万元,累计支持他50万元信贷资金用于牛产业经营,他厂房里的黄牛也扩充到60多头。

今年8月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购商无法现场进行收购,黄牛销路曾一度受阻,由于资金无法及时回笼,但饲养投入还要继续,再加上还要支付土地流转费、运费、人工费等,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深深困扰着王大哥,“资金不够、人手不足,我还欠着的贷款可怎么还得上啊?”王大哥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六盘水市水城区联社客户经理在精准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他的困难,便主动向其宣讲了中央有关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主动为其办理了贷款展期,及时解决了王大哥的资金周转问题。同时,还积极为他联系周边收购牛肉的厂家,帮助打开销路。

精准走访、充分发挥走村串寨的挎包精神,把金融服务、信贷资金送到农户手中,六盘水市水城区联社结合水城区当地养殖产业实际,先后推出“黔农旺牛快贷”“黔农吉羊快贷”等特色产业贷款产品,并开通了线上申请授信和线上用信,农户通过黔农云APP就可直接申请到贷款,打造灵活方便的信贷模式。截至2022年9月末,六盘水市水城区联社支持牛羊产业贷款余额8.3亿元,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为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助力疫情期间各产业复工复产。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