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新宁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浇出“甜蜜事业”

来源: 作者:李述智 发布时间:2022-10-19

新宁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浇出“甜蜜事业”-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快来看看我的脐橙,今年可是挂满枝头了呀!”在金石镇水落冲的一个脐橙果园内,热情的曾某指着周围的脐橙树,笑眯眯地给新宁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他的果园建设史。

曾某原是飞黄村的一个果农,因为种植脐橙日子逐渐变得宽裕起来,于是便萌生了依靠做大脐橙产业来发家致富的想法。可三五亩不成林,村子的土地又十分有限,曾某只能另辟蹊径。2018年曾某便看中了金石镇水落冲的一片荒山,于是他便流转了50亩闲置土地,开始种植脐橙。可是开荒、植树、施肥等各环节的开销都不小,前期两年又只有投资,没有回报,第二年曾某的资金便捉襟见肘,人也急得团团转。2019年曾某便来到了农商银行寻求帮助,农商银行在实地考察他的脐橙园后便向其发放了15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及时缓解了曾某的资金困难。

有了农商银行的帮扶,加上他的辛勤劳作,曾某很快便建成了20多亩的现代化标准脐橙园。今年是个丰收年,曾某的脐橙树都快被压弯了腰,眼看丰收在即,于是他便再次萌生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把荒地全部变成果园的想法。正当他苦于脐橙还未成熟出售、手上无空闲资金时,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访客户、问需求”的过程中找到了他,于是曾某便热情地向前来调查的客户经理介绍起果园的情况及他的下一步发展规划。望着整齐划一的果园,硕果累累的果树,农商银行意识到曾某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的果农,作为新宁本地的支柱产业,脐橙种植被长期看好,于是农商银行再次决定向其发放30万元脐橙种植贷款,以帮助其扩大种植规模。

“你们这可真是雪中送炭,有了你们的金融活水,我就一定能在这荒山上种出‘甜蜜事业’”曾某握着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手激动地说。近年来,新宁农商银行将脐橙种植作为信贷支持的重点,扶持一个又一个的果农走上了致富的康庄大道。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