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聚焦“适老化”金融服务 让老年人感受农商温度

来源:山东莒县农商银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充分享受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便利,近年来,山东莒县农商银行在金融服务上一直追求精益求精、细致入微,聚焦老年人实际金融需求,围绕“服务、渠道、产品、场景”,采取务实举措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水平。

莒县农商银行城北分理处推出老年人专属服务,开辟了老年人绿色通道,建立党员一对一服务机制,并结合老年人需求对厅堂服务设施进行优化设计。针对行动不便或身处异地的老年客群,该分理处党员先锋队带着金融上门服务,优化代办业务流程;此外,网点所在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老年生活乐趣,满足自我提升诉求,为老年人金融服务提供保障。

营业部对开卡、转账的老年客户群体多加关注,尽力实现在银行端对诈骗活动的前端堵截;借助在营业厅内开展微沙龙、分批次开展金融知识教育活动、专题宣讲等方式,在各种宣传场所、载体开展非法吸存揽储、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宣传,宣传过程中以图文并茂、情景演示等通俗易懂方式进行讲解,让老年客户能直观地了解诈骗过程,通过加大倡导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的宣传,让老年客户能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谢谢你,我会用ATM了。”营业大厅内一位阿姨激动地拉着大堂经理的手开心地说。莒县农商银行积极推动手机银行、自助机具等“适老化”金融服务设施设备改造,尽力满足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

莒县农商银行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农户家门口,为老百姓办理第三代社保卡,有效解决了民众异地就医、住院结算、福利领取、金融支付等服务需求。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没有终点,该行将持续推出有温度的“适老化”金融服务,帮助老年客群更好地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确保在数字普惠金融的路上“一个都不落下”,用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金融服务,实现从“养老”到“享老”的跨越。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