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全省首家!贵州农信率先为全省首张竹林碳票授信

来源:贵州省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为充分发挥绿色普惠金融功能,有力促进贵州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贵州农信率先为全省首张竹林碳票(赤水丹青碳票)产权人授信5000万元,实现10万亩毛竹林碳汇价值的顺利转化,成为全省首家为竹林碳票授信的金融机构。

图片

赤水丹青竹林碳票是赤水市林业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根据赤水市毛竹林等项目碳减排量备案签发的竹林碳汇收益权凭证。为促进丹青竹林碳票的市场化流通交易,赤水联社印发了《赤水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丹青碳票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开辟了全省竹林碳汇产品融资新渠道,保障了赤水竹林碳汇项目的融资需求。

10月11日,全省首张赤水丹青碳票顺利发行,赤水联社依托竹林碳票,现场为赤水市晟丰农业集团授信5000万元,支持赤水市晟丰农业集团持续加大对商品竹林的培育,增加毛竹林的固碳能力,有力促进赤水市林业碳汇产业发展。

下一步,贵州农信将持续加大绿色金融创新力度,构建绿色金融与生态保护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实现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的双向互通,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良性互动,全力为贵州守好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贡献更多更大的农信力量。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