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三农服务>

大埔农商银行:全力推动户户通工作 迸发业务发展新动能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广东大埔农商银行 罗金昆 发布时间:2022-10-13

自常态化开展广东农村金融(普惠)户户通工作以来,大埔农商银行全员参与,积极践行“勤劳金融”发展理念,通过开展党建共建、走访企业、个体工商户、股东等活动,全力推动户户通工作,迸发业务发展新动能。截至目前,大埔农商银行共派驻480个金融特派员(含内派和外聘)至县域256个行政村,与县域271个支部完成党建共建,覆盖率100%,共投放271台“粤智助”政府服务一体机,覆盖率100%,共完成个人建档132094户,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建档8282户,覆盖率达99.75%,对“三资平台”开立4318个账户,占全县村民小组98.96%。

党建共建 惠民解忧

大埔农商银行第四党支部与湖寮镇碗窑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活动期间,正值碗窑村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农忙时节,因夏收夏种周期短,时间紧、强度大、天气多变情况,第四党支部志愿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村民介绍反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一边开展户户通建档工作、引导村民下载户户通App和 “金秋服务月”走访营销活动,一边帮助村民晾晒稻谷,确保夏收丰收质量、稻谷颗粒归仓,志愿服务惠民解忧,助力夏收丰景。大埔农商银行第七党支部与百侯镇软桥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暨整村授信宣传活动。第七党支部以农村金融(普惠)户户通为抓手,紧紧围绕总行党委部署将“金融+信用村”工作作为党建工作和银政合作来抓,选定软桥村作为信用村并签订了“共建信用示范村协议”。

分组管理 各个击破

大埔农商银行按照网格责任区分配的任务,将全县分成34个网格,各机构将金融特派员分组管理,结合大埔农商银行“金秋服务月”积极做好服务提升,形成你追我赶的营销竞争态势,同时要求各组员逐一拜访企业、个体工商户、股东并拍照留档,确保走访活动符合建档质量。此外,在走访过程中要求金融特派员宣传本行信贷政策及金融产品,开展金融知识和反电信诈骗宣传,同时了解企业经营实体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的金融需求,扮演好“创业致富的参谋人、农村金融的架桥人、金融知识的宣讲人”的角色,并建立台账,各个击破,确保“户户通”工作顺利开展。

实地走访 深度交流

大埔农商银行金融特派员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进企业、听介绍、访困难、问需求、讲政策、谈思路,与小微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更走心。例如,正值大埔蜜柚上市的时节,金融特派员罗金昆走访大埔县蜜柚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蜜柚企业发现,企业正紧锣密鼓地分拣、加工、包装、装箱、贴单柚子,确保大埔蜜柚出山向海、出口至欧美,为有效支持柚企经营发展,金融特派员积极向企业推介“蜜柚保”“优企贷”“税银通”等金融产品,并借助移动CRM平台建档立户,缓解蜜柚产业链融资“难、贵、慢”等贡献农商力量。又如,金融特派员吴彬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某传媒公司是专门以摄像及视频制作服务、个人互联网直播服务、市场营销策划和互联网销售为主的一家年轻公司。金融特派员向该传媒公司介绍了走访建档的目的、合作意向、开户事宜、金融产品、金融知识和反电信诈骗宣传等,并留下名片以作后续跟进工作。该公司负责人称,公司目前处于创业阶段,对资金需求比较大,将全力配合做好此次“户户通”工作。

回馈股东 用心服务

2022年是大埔农商银行改制十周年,为感谢关心和支持本行发展的股东,大埔农商银行开展“感恩有您,幸福同行”十周年股东回馈活动,全体员工用心开展股东拜访及回馈活动,获股东一致好评,每拜访一名股东,就递上《致全体股东的感谢信》,向股东介绍大埔农商银行十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介绍大埔农商银行的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并做好“户户通”建档工作,同时向股东送上改制十周年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仅用15天时间就成功拜访了1496名股东。

大埔农商银行将继续以“户户通”建设工作为媒,践行“勤劳金融”发展理念,开展常态化走访客户,携手广大股东和客户,坚持“用心服务、心系大埔”服务理念,打造“大埔人自己的银行”的企业品牌,相伴共成长。

网站编辑 - 艾丽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