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三提三效——晋江市首笔全线上质押登记“福股贷”成功发放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李振华 发布时间:2022-10-11

为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激活农村市场要素,唤醒农村“沉睡资产”,推进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工作,依托“福农综合平台”,福建晋江农商银行成功发放晋江市首笔全线上质押登记“福股贷”30万元,并于当日上线产权制度改革系统。

从事建材零售的蔡某需要资金周转,晋江农商银行阳光支行金融助理陈某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其推荐了“福股贷”,通过全线上流程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并于当日成功发放30万元贷款,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股金变资金”。

此外,晋江农商银行同步上线产权制度改革系统,该系统提供农村集体资产股权信息登记、分配、继承、分红等管理功能,股权在线质押系统提供质押申请、审批、贷款发放、贷款监测、解除质押等质押流程管理服务。

下一阶段,晋江农商银行将继续推广“福农综合平台”,促进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通过金融杠杆撬动乡村“沉睡资产”,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让更多村民享受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