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与农共庆丰收节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吕宵依 发布时间:2022-10-11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稻菽卷起千层浪。这是希望的田野,这是丰收的义乌!稻花香里说丰年,与农共庆丰收节,义乌农民在丰收节上生动展现了丰收喜悦之情,作为因农而生、与农共兴的义乌农商银行,始终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充分利用地缘、人缘优势,持续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全力助推地方经济“产业兴、环境美、乡风淳、百姓富”。截至2022年9月末,义乌农商银行贷款余额已达713.17亿元,其中涉农贷款577.2亿元,占全部贷款的80.93%,并发放支农再贷款21.4亿元,为助推乡村振兴、农民致富提供了坚实保障。

优化服务模式,为农副产品生产拓“路子”。义乌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全领域、全季节帮扶模式,在早春,推行“春耕备耕”授信贷款解农忧。在盛夏,通过大力开展“整村授信”惠民工程稳农心。春种后,客户经理开展限时上门走访,强化网格化清查,确保翔实掌握农户情况,派驻金融服务员携带设备进村入户开展“流动服务”,需求当场办结。在秋收,积极组织助农秋收活动、直播带货、内购内销等方式,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完善特色产品,让农民投资增收有“信心”。专列200亿元信贷额度,重点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项目扶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农业先进机械设备升级、农村普惠金融体系构建,并对乡村振兴项目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同时,设立1亿元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专项资金,派遣100名金融骨干深入基层、扎根农村;持续加大农村普惠金融覆盖力度,借助“数据跑腿”“党建+单元”推进“无感授信”“有感反馈”,截至2022年9月末,义乌农商银行共发放农户小额普惠贷款3.4万户,余额55.22亿元。

围绕特色发力,让资源禀赋发展有“格局”。义乌农商银行立足义乌本地乡村资源禀赋特点,充分融入“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格局,坚持绿色发展、持续发展、创新发展,不断优化信贷资金投向,助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当前正值金秋收获的季节,义乌农商银行组织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对各网点所辖区域的特色产业金融需求进行精准摸排和跟踪服务,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以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为丰收播撒“及时雨”。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