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贵州农信:齐心协力战疫情 全力以赴保运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9

自贵阳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农信闻令而动,认真落实监管机构疫情期间保障金融供给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保运营、保供给,做到了金融服务不中断、服务质量不下降。

图片

开辟绿色支付通道 保障资金清算

严格按照支付清算相关要求,对支付系统挂账及时进行处理,确保客户资金及时清算到位,同时,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疫区捐款捐赠业务,以及有关医护用具等款项的结算业务,为抗疫工作提供优质金融服务。9月3日至18日,全省农信通过人行大额支付渠道办理往账业务0.92万笔,金额642.09亿元;来账4.38万笔,金额736.05亿元;累计办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11.76万笔,金额48.96亿元;共办理支援贵阳、织金等地抗“疫”资金158笔,金额1,623.37万元。

图片

加强现金安全管理 保障现金需求

为确保疫情期间现金供应,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下现金服务工作要求,贵州农信拟定现金服务工作应急预案,了解现金储备情况,确保全省农信现金供应充足。建立防疫现金“绿色通道”,必要时上门服务,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及时满足相关单位疫情物资采购的大额现金需求,特别是医院等重点民生区域现金需求,保障现金服务范围。做好营业网点现金、ATM机具、点钞机具、现金清分设备、金库、钞车以及钞箱(袋)等的消毒工作,按照人行要求对回笼券内装票上加盖“已消毒”戳记,让老百姓用上“卫生钱”、“放心钱”。

图片

积极调整服务方式 保障服务连续

将远程集中授权转为本地授权,并下发转本地授权审核要求及防控措施业务辅导,规范转本地授权业务审核操作,严控授权风险。每日安排专人值守全省授权业务答疑专线,保障对行社服务与指导不断档。为做好柜面业务支撑保障工作,明确专人值守解答基层行社业务咨询,9月3日至18日,共接听基层行社业务咨询355个,协助行社处理紧急业务恢复开工、延迟完工809次。采取优化排班方案,保障96688客服热线、远程视频正常运营,充分发挥线上办理的便捷优势,确保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金融服务。9月3日至18日,客服热线来电共计23.12万通,人工接听共计4.48万通,平均接通率从18%持续增长至75%。远程视频线上激活社保卡业务共4468笔,日均办理496笔,平均接通率89.66%,为在院就医的客户激活社保卡,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满足客户的就医需求。

图片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