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孝义农商银行:“笑脸”支付,智慧支付再添新场景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王剑峰 王学冕 山西孝义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0-08

“打饭不用排很长的队了,现在我们也可以靠‘脸’吃饭了!”在山西省孝义市第三中学,学校餐厅新上线的“刷脸”消费机引发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

近期,由山西孝义农商银行和校方合作建设的K12“智慧校园—‘笑脸’支付”系统成功上线运行。该系统无需充值和预缴费,依托面部生物识别技术,通过绑定家长“信合通”贷记卡或借记卡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即可完成线上自动扣款。在校师生通过“刷脸”即可实现无卡、无现金、无接触支付取餐,面部识别过程不超过1秒,整个消费过程不超过5秒,结算与支付更加安全、便捷,还有助于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家长则可以实时掌握银行卡内余额、消费明细和学生就餐情况。学校还可通过系统后台大数据分析,进行科学配餐和财务管理,有效降低餐厅运行成本,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据了解,该系统上线以来,累计交易笔数达343.51万笔,累计交易发生额1039.46万元,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这是孝义农商银行继孝义市人民医院住院自助和床旁结算系统上线运行后,搭建的又一便民支付场景。目前,已上线30台“笑脸”支付设备,新增银行卡开户1000余户,为包括孝义市第三中学、孝义市职教中心两所学校在内的5000余名师生提供餐厅就餐、超市购物等校园智慧支付服务,并与孝义市城区小学“放心午餐”工程供应商建立合作意向,计划就线上缴费业务上线“晋享生活”移动生活缴费平台。

除此之外,孝义农商银行还依托“晋享e付”线下支付聚合码以及“信合通”系列银行卡等多元支付渠道,不断丰富覆盖群众衣、食、住、行、娱、学、医等多种消费需求的“本地生活服务+金融服务”闭环支付场景生态,持续践行“支付为民”服务理念,为辖内群众提供“触手可及,无处不在”的金融服务。目前,孝义农商银行全辖“晋享生活”APP注册用户达7.5万;“晋享e付”活跃商户达9662户,沉淀存款2.45亿元;信用卡发行量达7976张;银行卡支付活跃率达80%,并成功打造了天福广场、华美新天地等移动支付商圈。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