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从职场小白到技能精英,她用拼搏书写绚丽青春!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山西泽州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0-08

走进山西泽州农商银行南村支行营业厅,映入眼帘的是优美的环境、整洁的陈列,传入耳中的是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温柔的送别。此时,您一定会看到一张灿若阳光、宛如清风的笑脸,令人倍感舒心,她就是南村支行综合柜员来燕云。

2017年9月,23岁的来燕云带着憧憬与梦想来到泽州农商银行,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名新成员。面对工作,她保持积极心态,凭借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和肯于拼搏的精神,在短短五年时间内,从一名职场小白蜕变成初露锋芒的技能精英,多次荣获晋城农信社、泽州农商银行技能竞赛柜面实操项目一、二等奖。

青春励志  勤奋中淬炼真功

上柜工作的第一天,繁忙的业务就给来燕云上了一课,让她产生了极大的不适应。“南村支行业务量非常大,每天都焦头烂额,办公速度跟不上、客户不耐烦,使得我不知所措,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巨大压力。”来燕云谈起自己刚上柜办理业务时的情景。

正当她无所适从的时候,支行长原宁波找她谈心:“你的焦虑我都观察到了,我想和你说的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综合柜员并不简单,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千万急不得,唯有多练、勤练再加上实际操作中的慢慢积累、体会和总结,才能真正有所收获。你还很年轻,只要用心和勤加练习,一定能成功。”一席话点醒了梦中人。

此后,来燕云立志练就真本领,决心在综合柜员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她从文字录入开始,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累,班前练,班后练,业余时间加班练。她从练中学,从学中干,凭着一份执着、一股拼劲,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更练就了永不言败的个性。

责任在心  拼搏中绽放光彩

初入职场,来燕云要求自己虚心好学,做好窗口服务这个第一步。在慢慢适应综合柜员工作后,来燕云发现,岗前培训和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往往与实际操作存在较大差异。针对现实中客户文化层次、行动能力等的差异,以及春节前后窗口业务负担重等实际状况,她建议支行领导协同大堂经理创新执行“厅堂填单法”。在中老年客户等号排队的间隙,大堂经理就帮助其完成80%的业务,让客户在窗口只需签名或摁指印,有效提升了办公效率。

“来燕云是一个好学好问的姑娘,休息时间你总能看到她一个人静静地练功或是找我们老员工学习业务。”南村支行大堂经理司楠楠说。

在扎实练好基本功、学好基础业务知识的前提下,来燕云也潜心钻研营销工作,主动营销低成本存款、信用卡、贷款等业务,曾成功将已在他行开立账户的对公客户营销到了南村支行。“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她坚持着自己的人生信条,牢记着身上的责任、肩上的担当,在做好服务这条路上不断前行。

志愿服务  奉献中践行初心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作为青年员工,来燕云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身力量。今年3月疫情反复,整个南村镇封闭管控,泽州农商银行第十二党支部积极响应总行号召,成立“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在社区、村委、核酸检测点等提供维持秩序、测量体温、注册登记、后勤保障等服务。来燕云积极冲在一线、配合同事,协助当地政府应对疫情,获得了党支部党员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誉。

第十二党支部书记焦建军说:“来燕云是一个非常上进的好同志,也是我们重点培养的对象。一直以来,第十二党支部始终把培养青年员工、提升业务技能作为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搭建平台、创优环境、悉心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先后培养了多名省、市级模范和业务技术能手,来燕云就是典型代表之一。”

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都在奔跑和奋斗,在奔跑中收获满满,在奋斗中追寻价值!正如来燕云一样,勇于拼搏,肯于奉献,践行初心,坚持做好每一件事,绽放青春光彩,彰显时代青年力量。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