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宜春农商行深入“四扫”让客户心里暖“三度”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邓文静 江西宜春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0-08

“我感觉被你们农商银行‘包围’了。”家住江西宜春官园小区的陈女士向正在开展“四扫”工作的江西宜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打趣道。

“我家小孩上学缴学费是到你们农商银行凭码缴费。买个菜、买个水果也是扫农商银行的付款码。前两天你们刚到我店里宣传办理聚合支付。今天我休息在家也没能‘躲’掉。不过,最近我正愁找不到合适的银行贷款扩大店面,你给我介绍介绍你们农商银行的产品。”

面对银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宜春农商银行紧盯老百姓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以老百姓实实在在的需求为导向,通过党员带头深度“四扫”,持续开展各类金融服务推广,切实增强客户对农商银行服务的认知度、使用度、体验度,让宜春农商银行“宜农·宜商·宜春”的党建品牌和暖心金融服务更加深入老百姓心中。

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四扫”认知度。

宜春农商银行组织各网点以营业部为圆心,辐射服务区域为半径,划定片区,全员分组,组队出击,逐户上门派发宣传册,介绍有关业务,并认真填写金融服务需求对接调查表。将客户的联系方式、金融需求、资产负债情况和经营信息摸清摸透,整理成册,形成资料库。今年以来,全行共收集调查表3090份,进一步开拓了市场,为存贷款业务稳步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统筹力度,提升产品使用度。

宜春农商银行在开展“四扫”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将“扫村”与推广小额农贷和激活社保卡相结合。将“扫户”与宣传“退役军人贷”“百福天使贷”等特色化产品相结合。将“扫街”与发放个体工商户“小额商户贷款”相结合。将“扫园”与发放园区企业“财园信贷通”“青创贷”“小额企贷”等相结合。今年以来,全行新增首贷客户2450户,新增首贷余额1.65亿元,“四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回访力度,提高客户体验度。

宜春农商银行坚持加大回访力度,增加客户黏性,采取“集中上户”、统一行动的方式,有计划地对辖内客户进行服务回访。同时进一步完善客户资料,对不在本地的白名单客户,一一进行电话或短信回访,告知其预授信额度、跟进其用款需求,及时有效地为客户解决资金难题。今年以来,全行新增贷款授信7138笔、金额12.69亿元,有效缓解了客户在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为本地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