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全南农商银行深耕“三农”沃土 畅通乡村振兴路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郭楠 江西全南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9-30

江西全南农商银行以“扎根三农,普惠民生”为使命,创新工作思路,深耕普惠金融,助推“三农”发展,让金融活水畅通乡村沃土。

整村授信 走对致富路

“多亏了你们农商银行的28万元贷款,解决了我的经营难题,真的非常感谢。”全南县陂头镇黄塘村的橘子种植户钟树明激动地说。全南农商银行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民致富增收,以整村授信为抓手,为乡村振兴赋能。截至目前,全行共有36名“金融村官”包村入户,实现全县86个行政村普惠金融专干全覆盖。通过信息采集、无感授信、有感反馈,有效打破信息不对称的服务壁垒,做到“对接一人、服务一片”,将金融服务“水流管网”铺设到村到户,让村民走上致富之路。截至2022年8月,全南农商银行已对县域内80%以上的行政村完成了授信,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7.9亿元,惠及农户6075户。

普惠宣讲 走向笔直路

全南农商银行探索建立与村民的互动联系机制,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广泛开展金融夜校、金融宣讲等活动,为广大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全面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为客户提供精准、高效、热情的服务,持续深化与村民之间的“鱼水情”。通过征信知识、诚信意识、金融政策等内容的宣传,促进村民由用金融向懂金融转变,助推形成良好的信用氛围,助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科技赋能 走上快车路

全南农商银行积极探索金融科技赋能智慧乡村。今年以来,全行立足农村金融服务需求,着力克服农村地区支付体系发展滞后问题。全南农商银行尝试将普惠金融服务站打造成集基础服务、便民服务、移动支付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综合支付平台,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至农村市场的神经末梢,让村民搭上“数字金融快车”。截至2022年8月末,全南农商银行完成服务点升级改造84个,乡镇覆盖率达到100%,本年累计完成各类助农业务11.75万笔、交易金额3204万元。

秉承志农初心,担当惠民使命,全南农商银行将坚持普惠金融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产品与服务创新,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全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唱响金融服务三农“主旋律”。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