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三农服务>

广东紫金农商银行:推动“科技+金融”服务向乡村延伸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广东紫金农商银行 黄瑞坤 发布时间:2022-09-30

紫金农商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要求,推动“科技+金融”服务向基层延伸,助力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破解了农村金融服务成本与效益的矛盾问题。

基础设施“云服务”,创新服务模式。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整合优化线上线下渠道,完善终端服务体系,全面推广基础设施“云服务”,“云服务”网点和机具覆盖率达100%。截至6月末,全县共布设1736台POS机具、86台自助设备、15台超级柜台,助农取款点达到309个,铺设助农取款设备309台,安装“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307台,助农取款点及政务服务覆盖至全县各村,有效畅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渠道。

线上申贷“云申请”,创新申贷模式。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提高办贷效率,开发了“阳光信贷”线上申贷微信公众号,客户可以在网上提交申贷资料,足不出户完成贷款申请。“云申贷”极大简化了客户申贷手续,提升获客能力。截至6月末,“阳光信贷”系统线上线下共接受申请并发放贷款1290笔,合计53850万元。今年以来,“阳光信贷”线上线下的获客量占全行新增信贷客户数量的79.19%,占全行新增贷款金额的65.99%。

线上审批“云审批”,创新审贷模式。依托于大数据风控体系,以手机银行为载体,推出“悦农e贷”贷款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电子化操作服务。改变了以往冗长繁琐的申贷模式,规避了人工操作风险、道德风险,破解了客户风险评估难、授信不准确等问题,提高了审批贷款的能力,提升放贷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截至6月末,“云审批”线上贷款“悦农e贷”贷款金额79875.5万元,余额36112.57万元,支持农户数5352户,“云审批”贷款户数已占全行贷款户数的43.84%。

紫金农商银行将结合“户户通”工作,下沉服务重心,提升网络服务优势,实现全空间全方位对接客户需求,让数字农信全面嵌入农村金融服务各个环节,真正让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推动普惠金融“最后一米”完美落地。

网站编辑 - 艾丽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