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惠民惠农“一卡通” 解决群众“多趟跑”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袁碧倩 云南陆良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9-30

民生无小事,一点一滴、一桩一件都连着民心民意。云南陆良农商银行根据省、市级联社的相关要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一卡通”金融服务工作走深走实。截至2022年8月末,陆良农商银行共有存量社保卡29.90万张,激活22.93万张,激活率达76.71%,其中代发补贴类社保卡10.39万张,激活率达86.88%,仅两个月时间实现有效发卡3.2万张,激活率提升15.4%。

执“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的纯粹,领导干部做好表率。

陆良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带头,主动放弃工作日晚间、周末休息时间,迅速成立突击队,以班子成员为突击队队长,整合辖内网点及人员资源,划分责任区域,落实靠前指挥。全行领导干部带队深入村寨推进社保卡激活工作,做到边干边总结。其中,由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带头的突击队主动对接社保卡业务量最大的网点,服务距离遥远、办理难度最大的农户,充分发扬农商银行的背包精神。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前几天村长来通知我激活社保卡,孩子都出去打工了,怎么激活我也不知道,谢谢你们来家里面帮我。我也说不来话,就是太谢谢你们,谢谢政府,谢谢共产党啊。”今年已经63岁的焦大爷很感慨。

携“念兹在兹,枝叶总关情”的情怀,突击队伍走村串户。

“各位父老乡亲们,大家好,我是农商银行的,今天在村委会为大家激活社保卡……”广播里、农户家、村委会、小广场、花坛边、乒乓球桌、马路边、路灯下……农商银行突击队的声音和身影活跃在每个角落。

“大爷,要看着摄像头。”“刚刚您设置的密码可要记好了哈。”“奶奶,现在社保卡激活了,就要保管好了,不能把卡出借、出租、出让给其他人使用。”“大爷,社保卡要保管好,如果丢失了要及时到我们农商银行的网点办理。”……大家不叫苦、不叫累,反复宣讲惠农惠民相关政策,强调社保卡的用卡安全,传播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从村委会到村小组,从村小组到农户家,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手提袋、一台设备……农商银行人守护着“小卡片”背后的“大民生”。

持“砥砺深耕,厚积而薄发”的韧劲,干部职工铆足干劲。

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社保卡激活网格员队……一支支队伍不断行动,对客户分层分类精细管理。对常住在家的客户,及时联系村委会通知其在村小组集中激活或到就近网点自行激活社保卡;对在省内打工的客户,以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其到就近的农信社(农商银行)网点激活社保卡;对外出打工、社保卡由留守家人保管的客户,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由家人代理激活社保卡。

“儿子、儿媳今年过完年就外出打工了,社保卡放在家里没带过去。太谢谢你们上门来帮忙激活,补贴以后就都在这张卡里了,我就不用拿着好多卡去各家银行跑了,太省事了。”家住大莫古村的王奶奶说。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从“多家银行天天跑”到“一家银行办到底”,从“一人多卡、一户多卡”到“一个群众一张卡”……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陆良农商银行将持续发挥党员突击队打头阵的作用,深度开展惠农惠民政策解读、社保卡用卡知识普及等活动,办好当地老百姓日常需要的关键小事,确保国家政策精准落地、财政补助高效直达。真正让社保卡成为老百姓的“便捷卡”“幸福卡”“民心卡”;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日子有盼头、有甜头。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