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人物>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农信员工勇救两名落水女孩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辽宁建昌联社 杨明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7日下午,两名10岁左右的女孩在大凌河堤坝上玩耍时,不慎滑落至深水区,命悬一线,生命垂危。岸边人连忙呼救“有孩子落水了......”此时,建昌联社员工李博听见路人呼声后,径直朝着两名落水女孩飞奔而去,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河中,一手抓住一个孩子,使尽全身力气将两个孩子托出水面。由于堤坝呈拱形,青苔较多,李博明显出现体力不支,不过他并没有放弃,经过几次托举后,成功将两名儿童救上岸,李博也在路人的帮助下脱离险境。

图片

李博上岸后见两名落水儿童无大碍后,便悄然离去,也并未告知任何人自己救人的事。当孩子的家长几番周折找到他想对他表达感谢时,被他婉言拒绝,他说:“这就是一件小事,当时情况紧急,听到呼救,当时没有别的想法,只是想着抓紧时间救人,谁碰到了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

事后,获救儿童的家长经过多方查询,打听到救人的是建昌联社员工李博,为表达感激之情,来到建昌联社送上一面写有“危难之时显身手,见义勇为真英雄”的锦旗,感谢李博在建昌县水上公园救下两名落水女孩。

李博入职以来,工作认真负责,服务周到,乐于助人,无论是顾客还是同事,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好人。而这次,见义勇为救起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只是他乐于助人好品质的具体体现,看似普通寻常,但却很好地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崇德尚善的社会正能量,为他点赞!

网站编辑 - 焦静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