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夏河县联社首个整村授信“示范村”落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今年以来,甘肃夏河县联社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助力乡村振兴,走村串乡深入了解各乡镇、村信贷需求,有序推进整村授信活动,以金融“活水”,全力“贷”动夏河县牧业发展,为农牧民生产经营不断增添动力。


科才行政村总面积43平方公里,现有草场43万亩,辖 4个村民小组,其中科才三村72户369 人,全村可利用草场面积13万亩,人均占有草场面积352.3亩。科才三村养殖羊8700只、牛1900头、马160匹。2021年人均收入9000元。近年来,夏河县联社与科才行政村深入合作,积极解决群众经营发展难题,与当地农牧民建立了深厚的鱼水情。今年受两波疫情影响,科才行政村多数农牧民养殖的牛、羊滞销,普遍存在周转和生产经营资金紧张问题。科才信用社了解到这一情况,疫情解封后第一时间入户调查摸排,主动与村委会对接,本着平等、互利、守信的原则,选择信用状况较好的科才三村为“示范信用村”。9月22日,科才信用社与科才镇科才行政村村民委员会签订了整村授信协议,夏河县联社整村授信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截至9月22日,科才信用社为该村72户村民建立了经济档案,授信800万元,已用信12户,金额230万元,后续拟发放贷款571万元,信贷支持覆盖面达96%。

拳拳为民心,浓浓鱼水情。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夏河县联社将继续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深耕“三农市场,做细做强“三农主业,以整村授信工作为抓手,继续深入基层,扎根农村,服务“三农,持续改善农村信用环境,为农牧民提供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为促进夏河县农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站编辑 - 李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