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普惠> 乡村振兴>

四会农商银行成功发放首笔“小微易”贷款 勤劳金融再添利器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广东四会农商银行 黄韵姿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加快数字银行转型进程,提高“三农”、小微贷款办贷效率,优化客户服务体验,日前,在广东省联社“三农”金融服务部、银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四会农商银行正式上线数字化、便捷化信贷产品“三农易”“小微易”,并于当天成功为客户顾先生发放了首笔“小微易”贷款,标志着四会农商银行开启了移动办贷新模式。

“三农易”“小微易”移动办贷业务是运用金融科技和大数据手段,为农户以及商户打通的一条无障碍贷款通道。该业务可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具有流程线上化、作业移动化的特点,客户通过广东农信手机银行或广东农信“户户通”小程序等渠道即可提出贷款申请,客户经理通过手机终端移动办公开展尽职调查,审批人员无纸化完成审批,客户实时通过手机银行签约、自助提款还款。从客户申请到用款,快至30分钟可以办结,大大提升了客户的办贷体验。

与传统信贷产品对比,“三农易”“小微易”推出做到了三个方面创新:一是理念创新,“三农易”“小微易”能不能贷主要取决于客户的信用状况,能贷多少主要看经营主体的前景,从而让有成长前景但无抵押物的小微企业、“三农”主体也能快速获得经营资金。二是模式创新,“三农易”“小微易”以科技赋能普惠金融,从申请到用款均通过手机银行操作,客户不用跑银行,实现了“无感授信,有感用信”。三是流程创新,实现了小额普惠类贷款超快速办结,让重复的业务简单化、标准化,扭转小额贷款效率低下的局面,大大提升了客户的办贷体验。

“三农易”“小微易”移动办贷的推出,为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提供更快速、便利、高效的平台,有助于深入推动“农村金融(普惠)户户通”“五项进村行动”,实现“985”工作目标。接下来,四会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守支农支小的定位,大力推广“三农易”“小微易”贷款业务,同时继续探索创新普惠金融发展的模式和路径,以数字化促进大零售转型,扩大普惠金融品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用“金融活水”灌溉和平沃土,持续为四会市内农户、小微企业提供更有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网站编辑 - 艾丽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