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党建> 党建风采>

蒙阴农商银行驻村“第一书记”助力帮扶村“学习强国”掀热潮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李春祥 文明阳 发布时间:2022-09-26

“多亏了李书记当了村里的‘学习强国’管理员,我们村‘学习强国’参与率、活跃度显著提升”。蒙阴县坦埠镇诸夏村总支部书记张凤臣动情地说。

日前,山东蒙阴农商银行派驻“第一书记”帮扶的蒙阴县坦埠镇诸夏村诸夏党支部、张林党支部、寨后党支部、石龙庄党支部,在全镇32个村级“学习强国”学习团队中,“学习强国”学员活跃度分别跃进第12名、第9名、第5名、第1名的好成绩。“第一书记”和4名支部书记纷纷在村党建微信群相互转告着这一好消息。

山东省蒙阴县坦埠镇诸夏村由原诸夏村、张林村、寨后村、石龙庄村、英家山村5个合并而成。共有1234户、3982口人。该村党总支下辖诸夏支部委员会、张林支部委员会、寨后支部委员会、石龙庄支部委员会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46名,是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专业化党组织,蒙阴农商银行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是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加油站”。2022年9月初以来,在蒙阴农商银行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一班人的带领下,诸夏村克服了党员数量多、老龄党员占比大,智能手机普及度不高、会用智能手机的党员干部人数偏少、学习平台答题精确度不高等困难,以全县正在开展的“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和“提境界、勇担当、促跨越”活动为契机,强化督导落实,狠抓党员参与率、学员学习活跃度。一方面,在核酸检测点,利用居民群众排队做核酸检测的时间,开展“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宣传活动。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不扰乱核酸检测秩序,活动采取“无接触式”推广宣传,在核酸检测点入口处摆放“学习强国”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材料,供前来做核酸的居民群众扫码下载应用、自行拿取“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指南。另一方面,通过入户走访耐心向群众讲解“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方法,详细介绍各栏目的特色和主要内容,教群众学会从平台上学党史、看新闻、听戏曲等。三是实行管理员日调度制度和“第一书记”周调度通报制度。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PC端和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学。现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受党员群众的喜爱和好评,大家把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呈现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势头。通过“学习强国”,为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了多渠道学习途径,提升了村民整体素质,极大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提高了党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蒙阴农商银行驻村“第一书记”将进一步把“学习强国”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让广大村民通过“强国”知新闻、晓时事、听广播成为新常态;让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强国”学理论、学党史、挑战答题成为新风尚。通过普及使用“学习强国”,在增强党建组织活力,拓宽党员教育渠道,创新党务管理方法,切实打通宣传教育党员、服务党员的最后一公里,将学习转化为统一思想、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凝聚起强大正能量,推动帮扶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