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潜山农商银行:多措并举讲好“金融知识”课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周爱秀 方思怡 陈倩 发布时间:2022-09-26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悄然溜进校园,侵害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引导师生和家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树立健康消费观念,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潜山农商银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警银”联动,共筑反诈防火墙。潜山农商银行槎水支行联合槎水镇派出所深入槎水镇龙关中心学校、槎水镇中心学校开展“反电信诈骗知识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结合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师和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通过与现场师生问答的方式,巩固了大家的金融安全知识。

游戏互动,巩固反假小知识。潜山农商银行官庄支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图片讲解和实物感受的形式,给官庄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又有意义的反假币知识普及课,教会了小朋友们如何用眼看、用手摸、用耳听等识别假币的小技巧,为活跃宣讲活动氛围,提升小学生对人民币相关知识的兴趣,宣讲人员与台下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通过游戏抢答的方式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掌握。

讲述案例,警示莫贪小便宜。潜山农商银行王河支行走进潜山市河镇中心小学,工作人员向在校师生讲述了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老师诈骗、冒充子女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刷单返利诈骗、中奖短信诈骗等典型案例,警示大家切莫贪图小便宜。通过与老师和同学们的面对面交流,推广普及了金融知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风险意识,实实在在地提高了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和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