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故事>

热情服务 用心把关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王和锐 发布时间:2022-09-26

那是一个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带着美好的心情走上了工作岗位。这时,走来一个衣着整洁,容光焕发,举止文雅的刘先生,要求为自己及其儿女办理社保卡。我一边审阅证件和资料,一边询问其参保情况,得知刘先生平时在省外承包工程,一直为业务而奔波,多年未缴纳保险,户口簿也没编号,而这次是出差顺便问一下。我耐心地向其说明医保的重要性,并详细描述如何旧证换新,如何到社保部门进行登记。

当天下午,刘先生再次来到网点,我便为其办卡、签约、下载手机银行,手把手教他如何为一家人缴纳社保和医保。刘先生十分感动,终于解决了困扰他多年的事情,而且以后缴纳保险费用通过手机银行就可以完成了,非常方便。于是,刘先生主动添加我的微信,并在一个月之内存款百万元。除此之外,刘先生还将其对公账户开在我行,日后在资金周转困难时我又引荐他贷款百万元,成为农商银行的存贷优质客户。如今,刘先生每次回家都要热情邀我相见,还常常向别人津津乐道我们最初的遇见。

另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发生在信用环境较差,挣钱难度较大的岁月。那时我是一名信贷员,周末的一天我正在休假,突然接到农户老赵的电话,风风火火要找我贷款,说要签合同办一个跑山鸡养殖场。秉承不能让农户错失发财机会,也不能让信用社失去一笔支农贷款的想法,我急忙去实地考察,发现一座青山已圈建完成。细看合同,其大意是老赵围山建场,出资二十万元,按照推算,一年就能净赚十万元;对方全程管理,老赵只需坐等分红。看了合同之后,我告诉老赵,出于安全考虑资金必须要自己管理,否则合作方中途跑路怎么办?而老赵却说,他已经实地考察过了,养殖方是一家大公司,而且合同经过公证,其他人也是这样签合同,没有问题。我告诉老赵,你是我的客户,我之所以关心你的投资,是因为我要对你和银行的资金安全负责。养殖没有问题,但是你必须要修改合同,资金由你来管理我才能给你贷款。

由于养殖方坚持不改合同,老赵资金又没筹齐,事情也就搁置了一个月。这时果然发生了养殖方半夜携款而逃的事情,老赵惊喜万分,庆幸我没有给他贷款,到信用社拉着我的手千恩万谢,当地政府领导也表扬我为老赵挽回了二十万元的资金损失。

作为一名信合员工,我深感责任重大。为每一位客户做好服务是我的职责,因此我必须要努力学习,洞察世事。社会纷繁,迷雾重重,作为一名银行人,不仅要精通专业知识,更要明辨社会发展大势。工作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不是让客户一时高兴,而是最终满意。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