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要闻> 农金>

适时“以价换量”,宁让利率不让市场!山东农信定调→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山东省联社 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20日,山东省联社召开全省农商银行2022年8月份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会上总结了山东全省农商银行今年以来取得的四方面成绩,并在喜迎二十大的背景之下,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图片

今年以来,山东农商银行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强化措施,积极作为,主要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山东省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王继东指出,全省农商银行系统主要取得以下四方面成绩。

一是各项存款平稳增长。量增质优取得新进展,截至8月末,各项存款余额26302.8亿元。厅堂内外营销效果进一步显现。行业客户营销力度不断加大。二是各项贷款持续增长。贷款规模稳定增加。截至8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7583.4亿元,较年初增加1152.8亿元。贷款结构持续优化。信贷营销基础持续加强。三是不良贷款处置力度持续加大。四是风险防控有力有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王继东强调,全系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持续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强化“五大”经营发展理念,推进“六个坚定不移”,在持续推动业务规模增长、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强化资产负债统筹管理,提升经营效益;在持续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谋划和安排部署的同时,更加注重增强执行力,提高落实成效;在持续做好安保维稳基础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实际问题。

图片


全力推动各项业务稳步健康发展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针对如何推动业务稳步健康发展,王继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推进资金组织量增质优。围绕量增,持续加大厅堂内外营销力度。围绕质优,努力降低存款成本。适时下调存款利率。降低代理存款占比。提高活期存款占比。

二是大力推进信贷业务健康发展。坚持“以量补价”,全力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持续做深做实信贷营销基础工作。持续扎实做好“四张清单”对接营销、无感授信、有感反馈、客户经理驻点办公等基础工作。扩大政策性产品投放和国家支持政策运用,应对市场竞争。要适时“以价换量”,宁让利率不让市场。充分认识降利增量的必要性,积极利用政策性工具减少损失。

三是持续加强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加大全员集中清收、专业清收、依法清收力度。加强新增风险防控。

四是持续稳健开展资金业务。继续保持战略定力,稳健开展各项投资业务。五是抓好监管指标的达标优化。


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

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王继东提出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确保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着力加强信访保障。二是着力加强舆情防控。三是着力保障安全生产,抓实抓细营业和办公场所、自助设备区、金库、监控中心和枪支弹药、押运解款、消防等重点区域领域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五是着力保障信息科技运行安全,加强设备巡检,加强变更管理,加强对外提供服务渠道的管理,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六是着力保障支付清算流动性安全。充分运用各类系统功能,加强线下、线上资金流动情况的监测分析,做好预警管理,备足清算头寸。


进一步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

王继东对广大干部员工提出期望:坚持省委提出的“严真细实快”和省联社党委提出的“忍韧严实”作风,扛牢责任,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共同推动全省农商银行行稳致远。

一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执行力,是一个组织、一支队伍战斗力的综合体现,是干部员工的第一能力。全体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不能以习惯代替制度,不能以拓展业务为由突破制度约束,更不能违法乱纪。

二要下沉一线、现场办公。全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落实好省联社党委强调的“领着大家干、教着大家干、督导大家干”要求,省联社机关和派出机构要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经常沉到一线,深入到矛盾突出和问题集中的地方,解剖麻雀,找准症结,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抓落实、促发展、创实绩。

三要加快节奏、只争朝夕。广大干部员工要时刻保持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对上级交办的事情,要积极主动,不等、不靠、不推;对客户的诉求,要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跟踪到底。

四要团结一心、协作配合。全省农商银行系统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要加强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继东要求,全省农商银行系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立足岗位、接续奋斗,踔厉奋发、砥砺奋进,认真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山东省联社

网站编辑 - 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