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念好“三字诀”深化清廉文化建设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张舒 沈晓红 范思腾 发布时间:2022-09-22

2022年以来,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创新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防线和清朗干事创业氛围,以实际行动和过硬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书写“读”清廉感悟,以传播传承廉洁文化强心。嘉善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浙江农商银行系统违规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案例选编》《阳光镜鉴录》等,举办“清风传家远 书香传廉音”读书分享活动,收获了123篇抒发真情的读后感,择优选出30篇作品进行现场表彰,激发了广大员工汲取廉洁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强化拒腐防变的思想,做到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恪守“铸”清廉防线,以弘扬践行廉洁文化滋心。嘉善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牢树清廉之风,引导各党支部利用党建活动室、会议室等设立21片清廉金融文化墙,展示金融从业守则、廉洁守纪要点等内容,倡导“忠诚、清廉、合规、担当”的浓厚清廉金融文化氛围。将正风肃纪、廉政教育融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加强党员廉洁从业意识。同时,做实警示教育筑牢清廉本色,组织观看4次专题警示教育片的鲜活案例,以“片中人”警醒“看片人”,使全行干部员工思想受触动、灵魂受洗礼,进一步强化了警示、警醒、警惕意识。

弘扬“树”清廉家风,以不断巩固廉洁文化守心。嘉善农商银行聚焦“清善廉韵”品牌建设,树立清廉“家”文化,每年对客户经理家访至少两次、其余员工至少一次,通过与职工家属谈心谈话、心理疏导等加强关爱,拓宽八小时以外生活监督,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人身账、名誉账“五本账”,与职工家属携手筑牢家庭拒腐防线。

今后,嘉善农商银行将陆续以不同形式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共同话廉洁、明底线,在全行上下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