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应贷尽贷 、快贷早贷 武宁农商银行全力助企纾困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占昌曦 发布时间:2022-09-22

2022年以来,江西武宁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江西省联社加快信贷投放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立足本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不断加大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快贷早贷,为实体经济提供持续、稳定、充足的资金支持,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创新信贷产品,协同支农支小。为加快信贷投放,武宁农商银行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招,解难题。以客户需求为主攻方向,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加快构建“线上+线下”的数字化信贷服务,提供快捷、便利、安全、高效的信贷全方位服务,全面满足客户个性化、差异化金融需求,增强金融供给能力。围绕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创新推出“码上贷”“百福惠农贷”“百福居民网贷”等信贷产品,并积极推广“下岗再就业贷”“贫困户贴息贷”等政策性贷款产品,精准满足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经营需求。同时,武宁农商银行以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创建和应用为依托,构建协同支农支小的金融服务体系,为“三农”、小微企业送上“低利率、多渠道、便捷化”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全面助企纾困,稳住市场大盘。为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措施,帮助企业降低综合成本。武宁农商银行切实担负起地方金融“排头兵”的责任担当,把服务挺在前头,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提供金融支持,并通过同业机构贷款利率对比,完善利率调整机制,妥善用好货币政策工具,在“减费让利”上动真格、出实招,进一步发挥支农、支小再贷款资金降成本作用。与此同时,为进一步稳住市场经济,武宁农商银行组织信贷部门持续开展纾困民营小微企业大走访活动,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开展送政策、送知识、送产品、送服务活动,为其精准“把脉”、精准“滴灌”。把增加对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作为当前信贷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充分发挥信贷稳定增长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完善管理体系,激发员工活力。武宁农商银行通过优化组织架构、完善管理流程、适时调整客户经理评定管理方式,并按岗位出台《武宁农商银行2022普惠金融、小额信贷营销专项考核方案》的制度等办法,持续提升工作效率、防控业务风险及客户净增数及信贷有效投放数额比重,进一步推动信贷有效投放。武宁农商银行持续完善考核督导机制,按照各支行地域差异、业务营销困难情况等精准施策、科学布局,不断提升“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意愿。并通过“日通报、周排名、月统计”督导机制,定期通报人员信贷投放、有效电话等综合排名情况,定期约谈进度较慢的支行,充分调动全行提供金融服务的主动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居民消费、普惠小微企业等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

提升金融服务,构建普惠金融。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花满园。为了把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武宁农商银行制定信贷投放“施工图”,精准发力,合力同为,并严格落实“阳光办贷” “最多跑一次”等服务制度,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贷手续,实施一户一策,持续提升同业竞争力。同时,推进各支行长、客户经理等进村入户工作,访农户、拓客源、建档案、送服务,对现有经营主体、有资金需求、有还款来源群体,统一评级授信,上门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为优化信用贷款条件、扩大农业企业授信额度、拓宽农村抵质押物范围等提供有力依据,全方位、多层次构建普惠金融新格局。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