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职场>

巾帼不让须眉 营销拓客显担当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刘晓乾 发布时间:2022-09-22

山西右玉农商银行西街支行是一家以“女子银行”为特色的主题银行,作为该支行的负责人,杨丽带领员工一心扑在工作上,充分发挥主题银行优势,以客户为导向,不断在产品、服务、营销上下苦功,谋实效,带领该支行实现了存款增长新突破。截至目前,该支行各项存款净增19393万元,余额达到38934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491.3%。其中她个人营销存款6300万元。

“真心对待每一位客户,用心做好每一次服务,吸收存款重在积累,要把工作放在平时”,这便是杨丽的揽储诀窍。自首季开门红活动开展以来,杨丽结合辖内小区多、单位多、社区多、商户多、竞争对手多的特点,深入走访调研,认真对比同业存款利率和右玉农商银行区别,抱着“存量寸土不让、新增寸土必争”的决心,不断研究存款营销重点,紧抓右玉农商银行产品多样化的特色,加大揽储营销力度,深挖存量客户和拓展新客户,取得了良好的营销效果。

杨丽利用班后时间经常到附近社区、商户、单位进行走访,以聊家常、说“土话”、讲知识的方式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详细了解家庭人口、收入来源以及在农商银行办理业务的情况,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有存款、贷款意愿的客户信息及时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同时,带领员工以发传单和宣传品、口头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存款、信贷产品、手机银行等产品,时间久了,她与周边社区的大爷大妈、个体工商户主、单位职员都成了朋友,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春节刚刚结束,一天早晨,网点刚刚开门营业,在某国企单位工作的张师傅急匆匆地走进来,“小杨啊,赶紧给我把这存单取了,我有急事儿。” 杨丽接过存单后,没有马上带张师傅去办理支取业务,而是和张师傅聊了起来,得知张师傅要提前支取10万元的存单付新房的装修材料款后,杨丽给张师傅细算了一笔账,这张五年期存单还有半年就到期了,如果现在支取利息损失近20000元,但如果办理了“随薪贷”,半年时间仅需支付3000元左右的利息。这样既解决了资金问题,又减少了利息损失。张师傅听后,开始犹豫了:“办理贷款怎么也得好几天,我今天就得交款,怕是来不及了吧?”杨丽说:“您只要上午能给我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近一年的工资流水还有单位的工作证明,我保证下午就能给您放款”。听了杨丽的一番话,当天上午,张师傅便提供了办理“随薪贷”所需的相关资料,杨丽立即带着张师傅办理了手续,下午四点,张师傅便收到了贷款到账的信息。“小杨啊,太感谢你了,就想着赶紧付装修款,没想到利息损失,要不是你,我的损失可就惨重啦!”。就这样,杨丽不仅用她专业的服务维护了客户的利益、留住了存款,还营销了贷款,并且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工作期间,杨丽积极转变工作思路,紧抓旺季营销时机,推进存款增长。一是凝聚全员力量,提升营销能力。通过每日晨夕会,集体学习营销技巧,开展营销场景化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营销能力;制定每日营销计划,列出每人营销进度,总结工作经验和不足,做到日日有安排、周周有排名、旬旬有通报。二是转变工作思路,深入拓展客户。杨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挖掘每一位客户的潜在需求,围绕“拓展新客户、稳住老客户”的工作思路,按照“以卡吸存”和 “以贷引存”的方式,着力从抓存款“量”到抓存款“户”的转变。三是锁定营销目标,开展精准对接。杨丽将自己记录的优质客户进行细致分类,带领员工走访周边商户、社区和行政事业单位,进行点对点、一对一营销,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广场、社区、街道、商户、学校等地进行现场办公,向客户宣传右玉农商银行存款产品,不断深耕市场,有效拓展客户。除此之外,杨丽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客户交流群等线上渠道不定期对存量客户进行回访,力争得到老客户更多的支持,为右玉农商银行转介绍新客户,切实做好优质目标客户拓展工作,不断推进各项业务快速增长。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