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太原农商银行深入社区乡村宣传存款保险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李舒婕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增进广大农村居民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提升存款人对银行机构的信心,近日,山西太原农商银行通过多渠道组织开展了以“存款保险 为您的存款保驾护航”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通过多渠道开展了全行存款保险培训宣传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宣传活动分工合理、组织有序、措施得当,太原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组织相关条线人员认真学习通知文件精神,并成立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宣传活动各项工作,有序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深化学习培训。太原农商银行组织全行员工参加存款保险培训,增强从业人员存款保险知识熟知度,确保网点一线人员存款保险知识培训全覆盖。重点做好营业网点大堂经理、临柜人员、客户经理等一线员工的培训工作, 确保存款保险一线宣传人员对存款保险知识掌握到位并及时有效传达给客户。

扩大辐射范围。太原农商银行组织辖内各支行建立流动存款保险讲师团队,团队成员按照宣传网格深入周边社区、乡村,通过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用最直白、最简单的语言为农户、独居老人等群体讲解存款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等知识。通过普及存款保险知识,着力解决储户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消除储户疑惑,优化金融服务。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渠道开展广泛宣传。依托物理网点,通过在LED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的方式营造宣传氛围;派发宣传折页,开展厅堂沙龙,方便客户阅览,安排专人负责存款保险现场解答工作;制作宣传小视频,通过新媒体信息平台向消费者普及利率市场化和存款保险制度相关知识,号召全行员工积极转发传播,切实扩大宣传面,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客户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太原农商银行逐步推进存款保险内容嵌入存取款等业务流程范围,建立健全存款保险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将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纳入日常经营管理活动,及时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公众对银行系统的信心,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