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乘绿色金融东风 打造“绿色银行”品牌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施星如 发布时间:2022-09-22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灌南县支行(以下简称“灌南农发行”)全力支持水利民生项目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着力打造“水利银行”品牌。2022年以来,灌南农发行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提升用水效率”的要求,预计投放水利建设贷款1亿元,用于灌南县柴沂、柴塘灌区河道整治工程建设。

改造灌南县水利工程和环境整治工作迫在眉睫,包括河道疏浚系统、泵站提升工程、水闸提升改造工程、桥梁改造工程、其他水利设施及经济林建设工程。北六塘河和沂南河是灌南县赖以生存的饮用水源地,该贷款项目有效加快北六塘河道和沂南河道治理、疏浚和拆建水闸进程,有利于防洪除涝、灌溉供水、改善水环境及缓解水资源矛盾,促进地区社会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下一步,灌南农发行将继续坚持政策指引,完善灌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积极对水利贷款建设提供信贷支持,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擦亮“水利银行”特色品牌。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