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海东农商银行: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汇聚乡村振兴新动力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青海海东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9-16

为贯彻落实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及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海东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号召,海东农商银行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紧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需求,紧盯广大农民、产业发展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创新,加大力度支持特色种植业、规模养殖、乡村旅游业等农村经济发展。

图片

海东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双基联动”工作机制,强化与基层党组织间的联动,主动挖掘,对接乐都、平安两区各乡镇的优势产业,围绕大樱桃、紫皮大蒜、“65”洋芋、温棚蔬菜和牦牛、富硒羊等特色种养业及个体工商户、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农家乐餐饮经营者等不同市场主体,打造“一乡一品”特色金融服务,量身定制“65洋芋贷”“特色温棚贷”“种子贷”“高原牦牛贷”“富硒育肥贷”“产业致富贷”“商户创业贷”“农家旅游贷”等21款差异化信贷产品,进一步丰富了贷款产品体系,满足了多元化的信贷需求。

图片

作为百姓的银行,海东农商银行着力优化金融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创新推出“准入门槛低、授信额度高、贷款期限长、利率优惠大、申请放款快、可循环使用”的信贷产品,有效解决了农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促进特色种、养业产业化发展,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上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目前,已发放“产业致富贷”“人人贷”“高原牦牛贷”“新市民贷”等近百余笔,金额达2000余万元。

图片

乡村振兴系列信贷产品的创新,有效促进了信贷支持措施与乡村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形成“金融扶持+产业带动”的金融服务模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动能。今后,海东农商银行将继续承担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全面助力海东市稳住经济大盘,以金融力量谱写服务乡村振兴宏伟蓝图的新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编辑 - 艾丽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