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做实“三农”金融服务 助推地方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河南孟津农商银行 宋自豪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为地方农村金融主力军,河南孟津农商银行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积极探索服务“三农”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新思路,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润泽城乡。截至目前,孟津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57.24亿元,为孟津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加快转型,着力发展网络金融业务。作为孟津区域内服务网点最多的金融机构,孟津农商银行用优质的金融服务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着力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目前共建设普惠金融服务站及服务点35个,通过在乡镇布放ATM机、CRS机、布设POS机、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服务渠道,着力完善乡镇、村一级地区的支付结算网络。截至8月16日,累计建设离行式自助银行19个,布放自动柜员机11台,已覆盖全区所有的228个行政村,拓展手机银行10.33万户,拓展网上银行8.86万户,电子银行替代率达93.48%。

聚焦主业,着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孟津农商银行坚持回归实体本源,聚焦主责主业,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坚持支农支小,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在支持区域中小企业发展方面,该行详细排查筛选,支持了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需求旺盛、生产经营稳定的区域中小企业发展。截至8月16日,为区域199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余额20.61亿元,促进了企业的持续发展,带动了区域经济的长足进步。

强化创新,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作为地方金融机构,孟津农商银行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既严格执行信贷政策、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以产品创新为手段,推进小额农户贷款产品升级,同时简化小额贷款办贷手续,优化存量贷款授信流程,更好地满足了客户需求,有效促进了小额信用贷款业务发展。创新推出河洛e贷信用线上产品,“一次授信、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能够更高效便捷满足客户资金需求。截至8月16日,河洛e贷”线上产品授信户数总计6205户,授信总额达到4.17亿元,用信户数总计1782户,用信金额达到8821.79万元。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