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21项工作举措全力支持科创领域高质量发展

来源:北京农商银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6


经过前期的创新积累和产业孵育,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进入了创新自主化的攻坚期、产业集群化的发力期和数字智能化的迸发期。北京农商银行作为北京本土金融机构,坚持守土有责,扛起责任担当,多途径积极支持和培育北京市科技型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稳经济重点工作举措中关于科创领域的发展要求,重点推动“实施‘筑基扩容’‘小升规’‘规升强’三大工程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企业”三项工作,北京农商银行出台《北京农商银行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支持科创领域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研究制定三方面21项工作举措,把保障科技金融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助力稳定宏观经济责任。

在建立健全配套机制方面,鼓励北京市重点高精尖产业发展区域内分支行建立专属科创营销团队;探索优化抵质押担保措施;强化科创政策导向领域的授信尽职免责。

在突出政策差异化导向支持方面,灵活实施对科创类企业领域授权;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评级准入可适当放宽;进一步降低科创类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加强对科创类企业政策导向优化调整,强化政策研究、宣传、贯彻及营销推动。

在积极营销重点客群方面,开展专精特新客户营销劳动竞赛活动,分类开展客户营销;强化数字化手段应用,不断优化完善线上产品功能,拓展科创类客户服务覆盖面。

金融支持北京市科技创新企业,既是北京农商银行贯彻国家及北京市政策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调整优化客户结构、实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北京农商银行将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全力推动科创领域高质量发展。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