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打造“红色金融驿站”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黄玺 江西赣州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9-16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江西赣州农商银行联合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创新打造“红色金融驿站”,将金融服务下沉至各个乡村,为村民提供“党建+金融”等一揽子服务,实现服务村民“零距离”。

“红色金融驿站”找准了金融创新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选派赣州农商银行在岗在编的优秀青年员工担任金融辅导员,不断完善“城市+乡村”“对公+个人”“实体+数字”“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动发展的战略新布局。坚持城乡联动发展,为村民提供普惠金融、金融政策宣传、金融业务咨询、社保卡开立与激活、赣州智慧金融平台推广、反诈知识宣讲等全方位金融服务,补齐乡村金融服务短板,将更多金融资源向普通群众倾斜,全面提高服务乡村经济的精准性、直达性、普惠性。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改善普惠金融服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新时代和谐美丽乡村浇灌更多“金融活水”。

“红色金融驿站”的设立是赣州农商银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精准发力、合力攻坚,探索“党建+金融”新路径的具体举措,旨在充分发挥赣州农商银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桥头堡垒和前沿阵地作用。目前,已陆续在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各村组、社区居委会、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完成20余个“红色金融驿站”的建设,实用性强、覆盖面广。广大农村地区客户足不出村即可享受现代金融服务,满足了客户农业生产、致富增收的多样化金融需求,更好地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大地“开花结果”。

今后,赣州农商银行将继续立足地方经济发展,稳步推进“红色金融驿站”建设,将优质、快捷、高效的特色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积极发挥金融在支农惠农、助力村集体经济壮大等领域的重要作用,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农商力量。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