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构建幸福“生活圈” 汇聚资源促发展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张宁芳 山西大宁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9-16

山西大宁农商银行党委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扛起乡村振兴主办银行担当,积极对接县直各有关单位,把金融服务嵌入客户生产生活场景,牵头推动建立了一系列协作发展机制,为当地客户提供了更多便利,使金融服务更有温度、更有广度、更有深度,构建了良性发展“金融生态圈”,进一步夯实了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助力市场主体发展。与大宁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签订政银合作协议,发挥农商银行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为企业提供家门口的服务,为新开设企业提供免费注册登记、开立账户、融资授信、结算转账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差异化金融支持,更加全面精准地服务全县市场主体的发展。自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共计开立对公账户94个,发放社保卡528张,指导客户下载绑定银行卡198张、关注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945户。

服务脱贫农户发展。与当地乡村振兴局、县人社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合作,设立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中心。将县乡村振兴局小额信贷便民服务点、县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便民服务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集中在一个站点,为客户提供包括信贷资料审核、业务审批和评定等“一站式”服务,有效提高办贷效率。自该中心运营以来,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931户、金额27676万元。  

提升购房客户体验感。与房地产开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让客户在享受购房团购优惠的同时,增加资金归行率。同时,设立专项信贷窗口,为购房客户提供住房按揭、车位、装修分期等方面的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感,构建邻里生活圈,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住房按揭贷款107户、金额2880万元。

拓宽线上线下市场。借助网络渠道影响力,开展“展农商风采、助乡村振兴”网上带货推广活动。在推介农商银行业务的同时宣传推广县域特、优农副产品,并将商户商品指定为农商银行积分兑换的礼品,为商户引流。合作商户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提供优惠价格,与农商银行客户互惠互利,有效拓宽了线上线下市场,累计引流客户2200余人。

构建庞大服务网络。依托省联社统一大平台支撑,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服务站。在全县增设助农服务点34个、POS机35台,打造“农信驿站”,拓展黏客场景,建立了庞大的金融服务网络,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小额存取业务。为县域商户办理“晋享e付”1489户、拓展特约商户445户,大力拓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云闪付等业务,构建起“互联网+商超+村村通”模式,为老百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网站编辑 - 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