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全国农信系统唯一参展银行!北京农商银行精彩亮相服贸会

来源: 作者:本社记者 李金津 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1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在北京正式开展,6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会、超过1400家企业线下参展。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全国农信系统唯一参展银行,北京农商银行连续三年亮相服贸会。

据北京农商银行品牌宣传团队负责人骆晓霞介绍,位于首钢园区“金融服务”专题展区的北京农商银行今年的主题是“厚德益企、厚德助农和厚德润万家”,展台整体从支持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和数智赋能发展三个角度全面展现北京农商银行有社会担当更有民生情怀的市属金融企业形象。

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服务‘三农’,一直是北京农商银行的‘金字招牌’。十余年来,我行利用创新研发的五大类20多款金融特色产品累计发放首都乡村振兴贷款近5000亿元,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北京农商银行乡村振兴部负责人郭丽表示。

记者看到,在北京农商银行展台,该行精心设置了服务乡村振兴特色单元,用来展示该行引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同时,该行还将琳琅满目的京郊特色农产品带进会场,设置专属展示板块,开辟线上直播渠道,现场展示介绍京郊特色农副产品,方便前来参观的观众朋友走进京郊。同时,现场观众还可以通过旁边的电视屏幕下单,自主选择现场收货或是邮寄到家。

据了解,北京农商银行深入贯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推动共同富裕工作要求,构建起纵向管理、横向协同的“1+1+1+N”乡村振兴管理架构。助力农业生产经营,研发推出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旅游户贷款、板栗贷等特色创新产品,在农业农村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落地业务量稳居全市前列。助力农村产权改革,推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专项融资产品、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集体资产经营权质押贷款等产品。助力农民安居,积极支持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建设,升级推广新民居贷款,支持农民自有宅基地新建、改建、扩建、翻建的资金需求。

让更多中小企业进入国际市场

为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加快政策落地见效,今年服贸会特别组建“专精特新”展示专区,聚焦数智赋能、数实融合。而作为首都普惠金融特色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在助企纾困方面也打出了自己的品牌。

“如何打通金融血脉,激发小微复苏活力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问题。”郭丽表示,“为此,我们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及应用,简化业务办理手续,加强金融服务场景化拓展,依托数字技术构建特色普惠金融生态圈,创新推出‘农商e信通’‘农商e链通’等普惠金融产品,努力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和渗透率。”

在展会现场,北京农商银行通过专题形式,积极传递普惠金融的理念与实践。近年来,北京农商银行制定完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推出28条举措、72项具体工作,健全配套保障、强化考核激励、确保资源供给、健全服务体系、加强组织实施,助力稳经济大盘、稳市场主体。持续加力助企纾困和营商环境优化,首批入驻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落地中心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和首笔“创业担保贷”业务,参加首届“北京支行行长论坛”,入围首批百家金融顾问单位。用好用足专项政策工具,为小微、民营及疫情防控、民生物资供应等企业提供利率优惠,新增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于北京同业平均水平,延期还本付息率近60%,近三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354%、户数增长238%。

让数字引领业务发展

本届服贸会紧扣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发布多项应用于全球服务贸易的新产品、新技术,丰富的应用场景涵盖了医疗健康、乡村振兴、电商、碳减排等多领域,同时还将举办论坛会议推介洽谈等200余场活动,处处凸显“数字”内涵。

而对于北京农商银行来说,其“数字”属性也在不断加强。近年来,北京农商银行以数字化转型战略为引领,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数智金融服务网络。

据了解,北京农商银行已上线“三资管理平台”和“银农直联”等生态服务场景,创新预收费资金监管平台。深度参与首都数字经济场景建设,投产上线对公数字钱包。积极布局轻型金融服务网络,实施网点智能化改造,创新乡村便利店、金融便利店、社区便利店等轻型服务渠道,并打造智慧远程银行中心,全力推动金融服务便捷化、均等化。

据悉,本次服贸会设立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两大展区,为期5天,其中前2天为专业观众展,后面3天将对社会公众开放,目前各个展台前已经迎来了络绎不绝的观众。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