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贵州农信“四个率先”勇闯绿色普惠金融发展新路

来源:贵州省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今年以来,贵州农信深入推进绿色金融与普惠金融有机融合发展,以“四个率先”勇闯绿色普惠金融发展新路,为贵州守好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贡献农信力量。

贵州农信是全国首家发起绿色普惠信贷标准研制的金融机构。今年3月,由贵州农信发起,贵州省金融学会牵头,成立绿色普惠信贷标准研制课题组,该标准已被人总行研究局列入本年绿色金融标准重点推进清单。目前,该标准研制已基本完成,并在全国率先运用落地。先后在台江、大方落地运用该标准,两家机构存量绿色普惠信贷近20亿元,成为支持县域绿色发展贡献最大的金融机构。

今年6月,贵州农信85家法人机构集中发布2021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成为全国首家整体披露年度环境信息和碳核算结果的省级农信系统,为全国中小金融机构披露环境信息提供了贵州农信“新经验”。

贵州农信不断创新绿色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让广大普惠群体获得经济与生态效益的“双丰收”,成为全省助力农业碳减排最多的地方金融机构。贵州农信开发的“竹链贷”是全省首个全流程线上绿色供应链金融产品;“林下经济贷”是全省惠及农户最多的绿色普惠金融产品,有力助推全省林下经济的发展。

今年5月,贵州农信发放了全省首笔公益林补偿收益权质押贷款,开辟全省绿色普惠金融助力生态资源价值实现“新路径”。今年8月,贵州农信在全省率先落地“古屋贷”,开创绿色普惠金融助力中华传统村落生态价值实现先河。未来,贵州农信“古屋贷”将实现全省724个中华传统村落全覆盖,全面支持传统村落绿色振兴。

未来,贵州农信将始终秉承“金融为民”情怀,坚定不移走深、走实绿色普惠发展之路,努力运用绿色普惠金融“杠杆”撬动更多普惠群体享有更好的生态、获得更大的发展,全力为贵州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贡献更多更大的农信力量。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