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玉树农商银行: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践行金融责任担当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青海玉树农商银行 祝彦玲 发布时间:2022-09-09

近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青海玉树,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玉树农商银行切实把握“金融资金输出不能停,疫情防控不能断”的总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图片

保障疫情防疫工作“不停歇”

玉树农商银行不惧困难,勇担使命,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职工群全员学习传达贯彻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在家领导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到各网点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对客户扫场所码、查看双码、全程佩戴口罩、信息登记及特殊人群的管理等进行重点督导,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动摇。

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

各部室、各支行网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紧绷疫情防控弦,引导员工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行严格出行管理,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开属地,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返回属地,牢牢把客户和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同时,严格落实办公区域等重点场所的卫生清洁、人员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每日三次做好网点日常环境消杀和设备消毒工作,强化“人”“物”同防,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结合营业网点和办公区域防疫需要,在各营业网点的客户等候区、办理业务柜台等专门添置免洗手消毒液、口罩,切实引导客户注重自身防疫,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高效贴心服务“不打烊”

各网点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普惠金融需要,全力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见真见实。

引导线上业务办理。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24小时在线响应,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金融服务便利性;密切联系客户,通过电话、微信、短信、视频等方式加强与客户沟通联系,对疫情期间有信贷业务需求的客户,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办理效率,确保客户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顺利进行,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最大限度保障群众日常金融需求。同时,切实用好各类优惠政策,认真落实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的政策要求,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推广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对小微企业予以纾困解难。

创新信贷产品。结合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创新“医护贷”“警英贷”等系列信贷产品,推出“火焰蓝”“三牲贷”等,在权限、期限、利率和操作程序上进行优化,有效提升客户体验感、便捷感和满足感。

主动志愿服务“暖人心”

玉树农商银行各网点第一时间与当地社区、疫情防控机构、村组保持紧密联系,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疫情防控信息链接机制高效顺畅。以营业网点为单位,成立青年突击队10支,参与人数80余人,深入村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组成宣传小分队进小区上门开展“现场解说”,协助各街道办事处开展大规模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向群众发放防疫宣传单,普及个人防护知识和最新防疫要求。

协助村委会制订方案参与村组排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摸排登记近期返乡人员和红、黄码人员,用点滴行动积极贡献农商银行的金融力量。

网站编辑 - 艾丽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