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以金融匠心呵护“一瓶香油”香飘万里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乔森 发布时间:2022-09-07

山西运城市王来成农产品有限公司创建于1983年,是黄河金三角地区重要的香油生产基地,目前旗下产品有小磨香油、芝麻酱、花生酱、黑芝麻酱等王来成系列调味品。多年来,王来成公司以传统石磨磨制,结合现代工业技术生产销售的小磨香油系列调味品在运城地区占有98%的市场份额,在运城及周边地市家喻户晓、深受喜爱,逢年过节更是门庭若市、应不暇。

可就是这家老字号企业,今年同样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因为企业生产的调味品、饮品销路同酒店餐饮行业、超市门店营业等密切相关。一段时间以来,物流受阻,产品库存剧增,同时企业又急需补充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否则企业将会面临减产甚至停产。

运城农商银行复旦大街支行的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送服务上门。“为进一步加大对调味品产业的支持,运城农商银行针对‘老字号’企业进行专门对接,王来成正是我们对接清单里优秀企业代表,他们是运城香油调味品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必须要加大力度予以支持。”运城农商银行复旦大街支行负责人崔光华对他管理的企业情况如数家珍,“目前王来成有限公司有较大的资金需求,主要用于购买原材料以提高产能,我行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对接,争取早日助企业脱离困境。”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以前都是我们企业上门去找银行,想方设法地‘求’贷款,没想到运城农商银行能主动上门来为我们送来‘及时雨’,为你们的服务点赞!”

“支持这家企业,充分体现了运城农商人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破解难点、疏通堵点,我们希望这些本土的老字号企业能够发展壮大、长盛不衰!”在企业实地调研的运城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晓彤如是说。

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企业销售市场必须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崔光华介绍说:“运城农商银行的支持不仅仅体现在信贷资金帮扶上,而是立体式、多样化发展,利用支行‘超市银行’的特色定位,将企业产品纳入到超市银行的日常销售中来,通过支行每月举办的‘平价购物惠民’活动,扩大企业品牌知名度,对于企业未来市场发展,我们非常有信心。”

勇立潮头踏浪行,砥砺奋进惠企业。一瓶“香油”闯出新市场,既富了一方百姓,更带动地方经济的繁荣发展。

近年来,围绕“六稳”“六保”和乡村振兴战略,运城农商银行在省市联社的安排部署下,常态化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截至目前已支持中小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00余户,授信金额达12.52亿元,用信8.35亿元,为辖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