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民情书记”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李超 发布时间:2022-09-07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东泗水农商银行闻“疫”而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按照市县党委政府关于组织“民情书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社区值班值守的同时,又抽调20名党员和青年骨干组成“民情书记”,下沉4个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泗水农商银行的“民情书记”闻令而动,按时集结到位,第一时间到联系社区报到,在街道指导下开展工作,与基层干部并肩战斗、携手抗疫,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民情书记”带着提前准备好的N95口罩、橡胶手套、酒精、防护工具等防疫用品,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到所包保的网格、门店开展“扫楼扫街”行动,与门店、商超、网格内住户建立微信群,发放联系卡,逐户核实排查居民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情况,全面摸排重点人群,督促外来和返泗人员在规定时间、地点落实好隔离措施。他们坚持户户敲开门,户户见到人,通过“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不落一人,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全程跟踪。同时,注重排查发现社区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落实,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image.png

“请大家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啦”“请大家有序排队,耐心等候。”“请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从每天早上5:30点开始,在社区检测点,各位“民情书记”协助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参检群众扫描场所码,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为现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协助检测群众出示采样码,耐心解答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帮助老人进行现场预约,展现“民情书记”联系服务群众的“温度”。下一步,泗水农商银行“民情书记”将主动担当,团结协作,深入社区一线,进一步完善信息档案,抓好社区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扎实守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网站编辑 - 尹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