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贵州农信率先推进省级绿色金融试点县建设

来源:贵州省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1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省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试点县建设的有关要求,按照《贵州省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试点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贵州省联社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省级绿色金融试点县建设有关工作。

近日,贵州省联社业务发展部会同北京中节能公司组成工作组进驻大方农商银行,并邀请大方县政府和县人民银行等有相关部门,组织召开大方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工作座谈会,研讨绿色普惠信贷标准实践运用和制定大方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相关事宜。

图片

工作组以《绿色普惠信贷分类目录》为标准,采取授课指导、现场分析存量普惠金融贷款等方式,对大方农商银行信贷资产进行全面诊断,在省级绿色金融试点县中率先落地运用绿色普惠信贷标准。经统计,大方农商行符合绿色普惠信贷标准的信贷资产共23205笔,余额达10.85亿元,占信贷资产余额13.11%,有力引导广大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发展绿色经济,在支持大方绿色发展中充分发挥了绿色普惠金融主力军作用。


下一步,为把大方县建设成为“全省第一、西部领先、全国前列”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县,省联社将切实承担起金融机构“组团式”对口帮扶的牵头单位责任,持续强化顶层设计,全面系统推进大方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试点县建设:一是研究出台省联社支持大方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试点县建设的意见;二是联合其他4家帮扶机构,会同大方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组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试点县工作专班,研究出台大方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试点县建设工作方案;三是指导大方农商行制定绿色转型实施方案,全力打造为县域绿色普惠银行标杆。


网站编辑 - 李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