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金融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投稿邮箱
首页> 人文>

“扫街”用眼贵有心

来源: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 作者:杨溢 湖北天门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08-31

我在银行工作10多年,参加的“扫街”式营销活动有很多次,一个基本的心得是:“扫街”看似是用脚在走、用眼在扫,实际上必须用心扫、动真情,才能见真功实效。

2018年,我在某小区开展 “扫街”活动时走进了一家五金店,店里的老板是一位身怀六甲的女士,闲聊几句后便得知,这位孕妇姓张,为了迎接一个月后降生的宝宝,正打算装修一套房子,但考虑到银行的装修贷款周期较短,以她和丈夫每月的收支情况来看,短期内全部偿还的把握不够大,故迟迟难下决心。

了解情况后,我马上向她推荐天门农商银行的“房易融”产品,重点介绍了利率优惠、贷款期限较长等特点,很符合张女士的贷款需求,她仔细倾听之后便表示,3天后到支行办理相关手续,正式签约。

3天很快过去了。张女士并没有如约来到支行签约,本以为只是客户一次简单的失约,通过电话沟通才了解详情:张女士早产了,幸运的是母女平安,不过由于孩子是早产,母女二人目前身体非常虚弱。了解到张女士想预约某知名医院的VIP产房服务,可是一直未能如愿,我立马通过各种渠道最终帮助张女士预约到了医院的VIP病房,并前去看望,看到我的到来,张女士用微弱的气息向我道谢。此时此刻,张女士一家人被提前到来的新生命弄得措手不及,所以不能如约去银行办理贷款。

会不会影响房子装修?房子不能及时装修,母女出院了住在哪儿?我向领导反映了张女士的特殊情况,支行客户经理团队经过讨论给出了解决方案:提供上门签约服务,派出客户经理到张女士所在的病房办理手续;加班撰写调查报告,上报贷款卷宗,顺利高效完成放款。最后,张女士一家如期入住了新房。数月后,夫妻俩带着可爱的女儿专程来支行,对天门农商银行在“扫街”业务活动中所体现的专业、高效的业务水平,尤其精心细微、周全至诚服务精神,再三表示感谢!

真诚的服务总是能换来客户莫大的信任与支持。今年,张女士的五金店收到了一笔金额较大的预付款。几家银行都争相营销,可张女士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和农商银行合作,主动上门洽谈相关事宜,并说了一句至今都让我记忆犹新的话:“你们农商银行践行以人为本的服务精神,责任立业的企业精神,能持之以恒地提供优质服务,所以我相信你们!”

网站编辑 - 冯晓宇